最新图文
您现在的位置: 西农园艺 >> 文章中心 >> 新闻资讯 >> 行业资讯 >> 正文
墨西哥:持续阴雨导致科利马州柠檬减产
作者:佚名    文章来源:www.chinafruitportal.com    点击数:6740    更新时间:2014-09-16
 

墨西哥:持续阴雨导致科利马州柠檬减产

 
以盛产柠檬为名的墨西哥科利马州,近日由于阴雨天气影响,柠檬亩产减产近两成,价格较平日翻了三倍。

科利马州终年阳光普照,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为柠檬的生长创造了完美的气候条件。但2013年年末的天气异常让人始料不及,州内终日不见阳光,连日阴雨淹没了大部分柠檬种植庄园和果园。业内人士指出,柠檬收成的旺季通常为每年三月至十月,而年末正值淡季,连日阴雨使得收成更加糟糕。在旺季每两公顷能采到20至30箱柠檬,现在只能采到4至5箱。

lemons_in-a-tree-_-ffp-300x300

以一箱30公斤的柠檬为例,在收获旺季时售价为每箱70比索(约合人民币35元),收获淡季时为每箱130比索(约合人民币65元)。而在今年天气异常的情况下,每箱最高售价可至450比索(约合人民币225元),是收获旺季时价格的6倍。

科利马州柠檬主要产区为特科曼市 、阿梅利亚市和科其马特兰市。在所有种植品种中,克里欧罗柠檬(Criollo)以其上乘的口感最受欢迎,此外“帝皇”(Real)和“波斯”(Persa)两大品种也颇受种植户的青睐。

水果摊主罗莎·阿吉拉尔·塞拉利昂(Rosa Aguilar Sierra)向中国水果门户解释道,这三个品种在个头和口感上有着极大的差别,克里欧罗柠檬个头最小但味道最正宗,酸性高且汁水多;其余两个品种个头稍大,不带籽,味道偏甜。“我一眼就能看出哪种是最好的柠檬,”有着47年水果贩卖经验的她不无骄傲地说。

墨西哥在柠檬种植产量上占全球份额的12.26%。除了本地消费外,科利马州的柠檬远销外州,或出口至美国、加拿大及南美其他柠檬消费大国。

在柠檬精油的提炼及出口方面,墨西哥也堪称翘楚。目前,州内越来越多的果农、商贩和企业家正竭力探索柠檬的附加值加工并致力将其产业化。在特科曼市,已出现一批从事柠檬副产品加工企业,如LIMONES DE TECOMÁN COLIMA S.A DE C.V.  , PROCESO DEL LIMÓN EN SICAR S.A DE C.V.等。

柠檬产业现已成为经济支柱性产业和当地就业岗位孵化器,从播种、果园维护、果实采摘、装箱、运输等过程均为当地提供了可观的就业机会。

 
版权所有:重庆西农园艺有限公司
在线咨询
地址:重庆市北碚区安礼路国家大学科技园C座602室 邮编:400700
电话:023-68308635(兼传真) 手机:15025358846|13709418542